【盾冬】Reply me(二)

美国队长和他的中士从小到大的书信集。

第一封:史蒂夫给巴基的生日贺信

 

————————————————————————

亲爱的史蒂夫:

晚上好!

你为什么要抱怨给我写信这件事啊?写过一次信你就会知道这样有多好了。你看,你不是给我写了整整两页信纸,还在上面画了画吗?你必须得承认,写信这事儿真的挺好玩的。

我在一个小时前才收到你的信。那时你正在陪瑞贝卡给洋娃娃化妆,根本没注意到邮差过来,还问我是不是我妈回来了,因为瑞贝卡刚刚弄脏了她的裙子,你不知道怎么给她换——哎,瑞贝卡真是个小麻烦精。你知道你不能总迁就着她吧?如果她非要把颜料往你脸上涂,你就得告诉她不能这么干,不然下回你再见她的时候,她可能就直接把颜料倒进你被窝里了。

我躲在厕所里看完了那封信。看到第一段我就忍不住开始笑了,因为,真的,史蒂夫,你写得实在太有意思了——你叫我出来吃饭的时候我正在读第五遍,那时我已经笑到肚子疼,甚至都没力气回你的话了。

嗨,不过,史蒂薇,你的格式没有错!你写得超棒,我说真的。但是我不小心干了点不太好的事:我拆信的时候没想到信会是皱的,那儿的纸太脆,所以——哎,我不小心把我们的大海戳出了个洞。我估计要是海面上有个洞,我们就当不成水手了,毕竟那实在有点危险;但没关系!当不成水手,我们可以去当兵:当兵不仅可以拿剑,还能拿枪。现在我们都知道枪可比剑厉害多了,对吧?

现在是晚上七点,我们刚吃完晚饭,你在床上看漫画;我为了躲你,已经跑到房间另一头写信去了。你真烦人,史蒂夫,你怎么总想着来偷看我写信呢?你知道你白天吊了我整整一天的胃口吧!我得告诉你,为了报复你,在我写完这封信之前,你想都别想看这封信一眼。我说真的——你要是再过来求我的话,到明天晚上你都别想拿到这封信了!

好,首先:谢谢你的祝福!我今天过得——哎,今天简直是我今年过得最开心的一天!我妈妈今天早上亲了我好几下,我爹也不对我板着脸了;你又一大早就跑到我家来,给了我礼物和信,今天还能在这儿留宿!如果瑞贝卡没有因为你陪我打牌不陪她玩做饭游戏而哭鼻子的话,那今天简直可以说得上是完美——唉,女孩子可真麻烦,是不是?我要是个女孩,我就决不哭哭啼啼的,而是要让自己变得更厉害,要比那些男孩都更胜一筹。

接下来,说到长个子——你个笨蛋,施德琳小姐说的那个词是“发育(development)”,不是“法育(developmend)”。你把它拼错啦!还有,海边没有草地,海边的是沙滩。唉,你要是一直这样,还怎么做水手啊?

我觉得我们不要做水手了。水手要离家太久,而且我们好像还不太符合条件——我看还是拿上你的盾牌和我走,要不我们就去开个店,要不然我们就去当兵;水手要的可是一个好脑子和一副好体格,先不说脑子,光是体格你就差得远呢!

所以,你得快点儿长。前两天我跟我爸说了军营那事儿,你猜他怎么说的?他说:“你们两个现在去那儿,是想给我们当拖油瓶吗?我们可只要大个儿的兵。好好长吧,小子!”

先不说他现在带不带咱们去——你看,他们只要大个儿的兵!你觉得这代表什么?这代表,只要咱们再长长,最好长个大个儿,我爸就能让咱们进去了。要是咱们在那儿表现得好,说不定他们还会同意让咱俩入伍呢。怎么样,史蒂夫?要是想当兵,我们就得拼命长个儿了!

这对我来说没什么问题。我可没在自夸,史蒂夫,光是现在我就已经比你高出一个头了。你说你到现在都还是没怎么长——这倒不用着急,你比我小上一岁多呢!但是,你现在确实太瘦了。

知道你为什么这么瘦吗?因为你吃东西吃得太少。你看看今天吃饭时你才吃了多少啊?连瑞贝卡吃得都比你多!你实在太瘦了,哥们儿——我一只手就能把你抱起来,还能背着你从学校跑到家都不喘气。你再看你呢?光是爬个楼梯,你就快犯哮喘了。我知道这不怪你,但是,唉,史蒂夫,你都这么弱了,更得多吃饭才行啊!

哎,不过,你为什么要生这么多病呢?我问了我妈,我妈说,是因为上帝看你实在太聪明,不得不给你加上点缺陷,不然等到你长大,就没人能阻止你干大事了。要真是这样,那上帝可真讨厌——给你什么缺陷不好,非得给你一身的病!要不是格林牧师说“神爱世人”,我都要以为上帝是在嫉妒你了。要是上帝真是因为嫉妒你才让你生病,那我就不要再去教堂做礼拜了——除非他让你好起来,我才继续给他投硬币!(我说这话没有冒犯上帝的意思——哎,你知道的,我还是希望他能多爱你一点!实在不行,让他把给我的爱多分给你一点,这样说不定你就能和我一样有个好身体了呢?)

但是,别着急,史蒂夫!现在说这些还太早呢。谁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说不定等你开始发育,你就会像芦苇一样噌噌地长,还能跑得和猎豹一样快;等到时候我们再玩骑马战,嘿,我们会把班尼迪打得屁滚尿流!所以,多吃点饭吧史蒂夫——你要是每顿都多吃上一碗饭,就能每天多长一英寸!说不定一直这么长下去,到了哪天,你就能抱着我睡觉了呢?:D

我和你说,史蒂夫:好身体是干成一切事儿的基础。要是你一直这么瘦瘦小小的,谁都能去欺负你,你还还不了手,到最后就老是你吃亏。上周五的事儿你一个字都没跟我提!所以这就是你顶着肿脸颊一个星期的原因?跟鲍恩打架,嗯?好,首先庆祝你的胜利——干得漂亮,史蒂夫!然后:我说真的,你真不该惹他的。

为什么我不让你去惹鲍恩?很简单,因为你打不过他。先别急着生气,我知道你看到这儿肯定会生气——你看,鲍恩现在已经有五英尺高了,体重又是140磅(上次体检的时候格温小姐叫我帮她整理报表,我看到了全班人的体检表——你真的得多吃饭啦!),要是他想欺负你,只要轻轻推你一把,你的小骨头就会被他给摁碎了。要是你断了腿或者折了手,你以后还怎么长大个儿,怎么阻止鲍恩干坏事啊?无论如何,你得先学会不让自己受伤才行。要是下回你还是看不惯他,硬要和他打架,那你就提前和我说;到时候咱俩一起,怎么也能拖住他一会儿。实在不行,我还可以带着你跑啊!

你得学会逃跑,史蒂薇。你不能老是死活都不肯逃跑,就站在那儿硬扛——逃跑有什么好羞耻的?要是对面的人你打不过,你就先跑,等到时候你长个儿了,有力气了,再回去报仇,总比你站在那儿被人揍得鼻青脸肿要强。你总得先保护好自己,才能去维护你想维护的事儿啊,是不是?

说真的,史蒂薇——你可别再受伤了。记不记得上次你“走路不小心摔了”,不敢回家告诉罗杰斯夫人,带着一身伤去我家住的事儿?你看,那会儿你一进家门,瑞贝卡一看到你,哭得多惨啊!我不能时时刻刻都陪着你,看着你好不让你再“不小心摔跤”,但史蒂薇,你得知道,你要是受伤,疼的可不只是你一个人。瑞贝卡那天晚上偷偷跟我说,看你身上那么多伤好疼,她的心也跟着疼呢!

所以,嗨,史蒂薇,保护好自己吧!别惹鲍恩,也不许去惹班尼迪;要是别人找你麻烦,我就帮你去揍他们,揍到他们不敢再回来欺负你为止。可要是你去找别人麻烦——你要是敢,史蒂夫,我会第一个先揍断你的腿,让你再也没力气去惹事!

要是想长高变壮,你就得多吃饭,不生病,还得学着不挨揍。哎——再等一等!等你也十一岁了,你一开始发育,就不用总挨欺负啦!不过,放心,史蒂夫:就算你不长个儿,还有我在这儿呢。不管怎么样,我们总会在一起,是吧?

要是能行,我真想去未来看看,看看到那时候的我们是什么样。你觉得会怎样?可千万别像你说的,等我们长了白胡子了,你还是那么瘦,而我还是这么——嗨,你个混蛋。你是不是说我总爱犯傻来着?那,希望未来你也别变傻吧!

要我说的话,我倒希望未来的我真能长得高又壮,这样要是有谁敢欺负你和瑞贝卡,我就能帮你们揍跑他们了;要是你也能长起来,那咱们就一起去当兵。毕竟,你看,水手不能保护家人,但当兵的能!要是当了兵,我们就能一直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对吧?

那就先这样吧!今天你不是问我我许了什么愿吗?我妈说说出来就不灵了,但我觉得,要是写出来给你看的话,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嘘,我告诉你:我希望咱们的家人都能好好的,罗杰斯夫人不再生病,我妈和我爸也能安安全全的,还要让瑞贝卡好好儿地长大。然后是咱俩:我希望咱俩都能长得高高壮壮的,你不再生病,我也不再“犯傻”——然后,咱们一起去未来。

真希望这个愿望能实现!要是灵,我就每年都许这个愿,让我们一辈子都这样好;要是不灵,明年我就再许一次,但愿望内容我就不和你说了。

噢,对了!还有一件事——谢谢你的礼物,史蒂薇!一个小蛋糕,嗯?我真想不到比这更好的生日礼物了!它超好吃,真的——但我总觉得蛋糕上面的巧克力尝起来像我上次送你的那板。你是不是没吃我给你的巧克力啊,史蒂夫?那是拿来给你长肉的,你这笨蛋!

噢,还有,你先告诉我,你做这个蛋糕用了多长时间?你早上六点就到我家了,而且眼睛下面还青了一片,别以为我看不见。鉴于你现在已经睡着了,我就先不盘问你——等明早你起床,就别想躲过这次审问了!

好,我已经写了一个小时信了。现在是八点半,你霸占了我的床,睡得四仰八叉,还打呼噜——哎,史蒂夫,你真该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你的睡姿就跟你本人一样不讲理。要我画出来给你看吗?真希望我也能像你那样画得那么好,这样等明天早上你看到它,就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睡姿到底有多差了。
  
   
好,我还是把你画下来了。看这儿!是不是很像?

    ○
––|
  – |
  |    \          ←史蒂夫·罗杰斯的睡姿

但愿明早你起床后能意识到自己的睡姿有多糟糕。你觉得你能认识到这点并改正它吗?:D

唉,看你这样睡觉,我也困了。今天就到这儿吧!我也写了有两页纸了。然后,你猜怎么着?傻瓜才会把信投进邮筒里等邮差来送。我要把这封信塞进你的枕头下面,这样等你明天早上一醒来,你就能看到它,而不是伸着脖子等上一整天,等到傍晚才能收到这封回信了。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我今天等了一整天。:(

到这儿,结束了!希望你明天起床不要生我的气,因为我把你那封信给贴在床头了。这可是你给我的第一封信——我得随时看着它才行!

那么,晚安,史蒂夫!做个好梦!今天一整天身边都有你,感觉真好。

真希望未来的每天都能像今天一样!

                              你最最最最好的朋友

                                                   巴基·巴恩斯

                                         3月10日 在你身边

评论 ( 18 )
热度 ( 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lend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