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Winter Soldier needs a hug(中)

巴基从来不向复仇者们说出他的需求。于是,一次秘密行动开始了。

※续队二。ooc预警

————————————————

(2)

在史蒂夫盯着咖啡杯发呆的时候,他的朋友们,在经过长达三分钟的讨论之后,成立了一个“抱抱小组”。

重复一遍。几个复仇者,成立了一个“抱抱小组”。

史蒂夫不知道是他的耳朵出了错还是他的同事们脑袋出了问题。当山姆把这个决定告诉他时,他惊愕地抬起头,还没来得及从刚刚的低落情绪中缓过神来,就又一次陷入了迷茫。

“什么,”他说,“——什么抱抱小组?”

“‘拥抱巴恩斯以帮助他恢复小分队’,简称抱抱小组。”克林特咧着嘴说,“我喜欢这个名字。听起来像什么互助组织。我们一定会被巴基揍扁的。”

“我们没有起那个名字好吗,”山姆抗议道,“就只是一个协助治疗小队而已。那名字听起来好蠢。”

“‘抱抱小组’很可爱啊。”娜塔莎微笑着说。

史蒂夫茫然地望着他们,努力试图从他们的话里理解他们的意思。什么又是“抱抱小组”?他只是发了几分钟呆,为什么他们这么快就决定好了一件事——还跟巴基有关?

他吸了口气,拿起了咖啡。

“我觉得,”他清了清嗓子,“我没太懂。——‘抱抱小组’是怎么回事?有人来跟我说明一下吗?”

克林特咧开嘴。“看起来你刚刚又在发呆,”他说,“想想山姆刚刚说的。巴基需要我们帮助——朋友就是要在这时候用的。”

“如果他不主动提出请求,就需要有人来提醒他,”山姆解释道,“我们不知道他的想法,但我们可以引导他主动和我们沟通。如果他明白该如何表达自己,那对他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至少我们不用再担心他生了病而我们不知道了啊,对吧?”

“噢。”史蒂夫说。他的朋友们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但他却没笑。他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膝盖,皱起了眉。

“嗯,”他说,“好的。这很好。但为什么要有‘抱抱’?”

他不得不承认他的重点一直在“抱抱”上。那听起来有点……越界。“抱抱小组”。难道他们是要靠抱抱巴基来提醒他说出自己的需求吗?

史蒂夫抬起头,望着他的朋友们,希望他们能大笑着告诉他“这只是个玩笑,巴基不会让我们抱他的而且我们怎么可能干那种事啊”。但当他满怀期望地注视着他们超过了五秒钟之后,他从他们的表情里看出了一些东西。

他们是认真的。

不要吧。

“呃。”山姆说,“我得想想怎么解释这个。”

史蒂夫有点想呻吟。“你们是认真的?”他不甘心地问,“你们要靠拥抱巴基来帮助他?”

“事实上,我们不确定这样做到底是好是坏。”山姆说,“但我们得尝试。如果他能接受,那当然更好。我知道这可能有点奇怪,”当史蒂夫开始皱眉头时,他立刻补充道,“但这其实不突兀。我们早该进行到这一步了。巴恩斯目前对肢体接触不排斥,我想他已经开始信任我们了,而且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嘿,你还好吗?”

史蒂夫把那块刚刚被掰碎的塑料片捏在手心里,抬起了头。

“我很好,”他说,“我还——呃,不错。所以,你们,”他停顿了一下,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没那么严厉,“你们真的决定要这么做?用拥抱来帮助巴基?”

“我们在等你的意见。”山姆说。他的声音突然变得轻柔而温和。“你的意见是最重要的,因为在这里没有谁比你更了解巴恩斯。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叫你来。我们希望你能参与。”

史蒂夫张了张嘴。他盯着山姆,山姆毫不畏惧地与他对视,耐心地俯下身,等着他的决定。

“你可以想想。”他说,“这件事挺重要的,无论是对谁。我们都希望巴恩斯能好起来。”

史蒂夫没说话。他呼了口气,向后靠在沙发背上,把那片碎塑料片在手心里捏来捏去。

事实上,他想说“不”。他对此毫不意外。他对这个行动有一箩筐的问题和复仇者大厦那么大的不赞成,但他知道,所有的质疑和不赞成全部都出于他的私心。

他不希望除他以外的人,哪怕是他的朋友们,做连他和巴基都不会做的事。比如绑头发。比如拥抱。比如所有让他感到不舒服的一切,因为史蒂夫罗杰斯以为自己永远是巴基巴恩斯的最好朋友,而他们永远都将会是最好朋友,因为他们爱着对方。

他们爱了对方一辈子,可到底为什么现在出了这么大的错?

史蒂夫不想承认他存在私心,但他没法骗自己。他知道这种感情是什么:这是嫉妒。他嫉妒娜塔莎,嫉妒科尼,嫉妒现在正毫无顾虑地计划着要用拥抱帮助巴基的朋友们。

因为他做不到这些,而他们能做到。

巴基信任他们。只要不是史蒂夫罗杰斯,现在巴基信任的任何一个人都能做到。

而他没理由去阻止他们帮助巴基。

史蒂夫垂下眼睛,把那片塑料片对折。塑料片在他手里断成了两节。他搓着那两片塑料,抬头望望山姆,抬了抬眉毛。

“嗯,”他说,“我想这不错。我同意。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做?”

他不会阻止他们帮助巴基。只不过他似乎没有理由去加入他们了。
 

 
史蒂夫同意了,但他表示他不会加入“抱抱小组”。于是在计划确定后,克林特成为了这次行动的先驱者。

“我先来,”他对“抱抱小组”成员们说,“不管怎么说,巴基跟我的关系还行。我可以先帮你们试试水,要是他揍我,你们就得想别的法子了。”

没人有异议。克林特转过头,目光投向沙发的中央——那里正坐着一个美国队长,捧着杯咖啡,愁容满面地窝在沙发里,似乎根本不关心他们这边发生了什么。他微笑起来,敲了敲茶几。

“史蒂夫,”他提醒道,“你真的不打算加入我们?”

史蒂夫抬起头。“什么,”他眨眨眼,“噢。不。我——”

“你为什么不来?”娜塔莎柔声问。那是克林特听到过的她最温柔的声音,他挑了挑眉,望向娜塔莎。而娜塔莎浑然不在意,她只是用手肘撑住膝盖,注视着史蒂夫。

“你知道你加入会更好,”她说,“詹姆斯更信任你。而且他最愿意沟通的人无疑就只有你一个,别人都排不上号。你难道信任巴顿?如果詹姆斯打你,你至少不会被一拳揍扁。”

“我也不会被一拳揍扁好吗。”克林特抗议。史蒂夫却没被他们逗笑,他皱起眉头,脸部诡异地纠结起来。

“不了,”他说,“我觉得我不太适合做这个。你们去做吧。这计划很不错。”

“你今天很怪,哥们儿。”山姆温和地说,“也许我们可以去喝一杯。我们好久没去了。”

史蒂夫露出一个笑容。“我很好。”他说,“我很好。真的。真的,山姆。谢谢关心,我没事。”

山姆依然盯着他。史蒂夫扬起眉毛,露出一个思索的表情。

“不过我们可以去喝一杯。”他补充道,“我们确实很久没去了。就一会儿怎么样?”
 
山姆叹了口气。“好吧。所以你真的不打算加入了?”

“我说了我不合适。”史蒂夫笑着摇摇头,“你们去吧。祝你们好运。”
  

  
(3)
 
史蒂夫的不加入并不是很影响士气。克林特对此很积极,更何况他最近挺闲的。在计划确定之后,他立即行动起来,在找了三分钟之后,他在健身房的更衣室里找到了巴基。

巴基显然是刚从浴室里出来,他穿着黑背心和休闲裤,正抓着毛巾擦头发上的水。看到克林特时他明显愣了一下,随后他就往旁边挪了挪,把长椅的另一端让了出来。

“早啊。”克林特说。他大步走过去,一屁股坐在长椅上。他旁边放着一个黑色的健身包,他瞄了一眼,在里面的衣物底下看见了一个长条状的刀柄。巴基走过来,把健身包的拉链拉上。

“早上好。”巴基说。他看起来还是有点紧张,似乎拿不准克林特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更衣室。他露在外面的肌肉绷得很紧。他低头看了看克林特,露出一个微笑。

“你怎么会来?”他轻快地问,“在这儿很少能见到你。是有什么紧急事件吗,塔莎把自己卡在通风管里了还是怎么了?告诉我吧。我一定帮忙。”

“我要把这句话讲给娜特听。”克林特威胁道。巴基笑着举起右手投降,但他的左手垂下去,拎起了健身包带。

克林特瞄了他的手一眼。“好吧,才不是那种事呢,”他说,“是别的事。——你是刚刚练习完吗,还是正准备去?”

“热身。”巴基回答。他迟疑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但我准备走了。史蒂夫没来。你知道他去哪儿了吗?”

史蒂夫当然没来。史蒂夫这会儿正坐在楼上一杯接一杯地喝咖啡,为他们刚刚成立的“抱抱小组”感到困扰和不赞成。克林特因为想到这个而咧开了嘴。他从来不会拒绝这种有意思的事。他站起来,取下了来时就背在背上的健身包。

“史蒂夫被波茨叫去做苦力了,”他面不改色地说,“一时半会儿回不来,我来就是为了告诉你这个的。不过他说你可以在这儿等等,他回来后如果你还在,他会继续和你一起……你知道,玩玩揍人游戏什么的。”

巴基笑着瞪了他一眼。“是练习。”克林特摊开手,耸了耸肩。

“你们俩每回都像要杀了对方一样好吗,”他说,“我用这个形容词还算轻的。”

“嗯哼。你可以试试啊。”巴基回道,“很有意思的。”

他先前绷紧的肌肉已经放松了不少,这时他似乎打算采纳克林特的建议,把包放回了原位。他拉开拉链,开始往外拿他的训练短裤和背心。克林特抱起胳膊,饶有兴趣地看了一会儿。

“所以,”当巴基换上背心和短裤,拎着包准备往外走时,克林特突然提议道,“我们来一场怎么样?”

 

不怎么样。

克林特躺在训练场的软垫上,气喘吁吁,肩膀关节处被刚才的擒拿拧得生疼。他瞪着头顶上的天花板,只想回到过去给三十分钟前的自己一拳。

一个脑袋出现在他的视野里。巴基弯着腰,盯着他看了几秒钟,朝他伸出右手。

“没事吧?”他问。克林特握住他的手,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

“没事,”他呻吟着说,“好得很。”

巴基递给他一瓶运动饮料。克林特干脆席地坐下,拧开瓶盖灌了一大口。

“谢了,”他说,“你真有力气啊,哥们儿。怪不得只有史蒂夫肯跟你打。”

巴基也蹲下来,盘腿坐在他旁边。“你也很不错,”他说,“你很灵活。我刚刚差点都抓不到你。”

“别小看我,”克林特哼道,“我可是奥林匹克运动员。”

“哇。酷。”巴基毫无感情地说。克林特笑起来,又灌了一口饮料。

“你刚刚是不是放水了?”他微笑着问,“别说我老了。我不承认这个。我看平时你和史蒂夫训练,你下手可比刚才要狠得多。”

巴基笑了起来。“你没有用箭。我不用我的手臂,这才公平。”

“我好歹也是个全能特工,”克林特呻吟道,“我只是最近疏于练习——最近而已。你不能歧视。”

巴基笑着喝了一口饮料。“我没有啊。其实我没有放水。你知道我平时也不怎么用左手的,这很正常。”

“好吧,”克林特顺着接道,“不过你那手臂真挺酷的。杀伤力很强啊,兄弟。”

他话音刚落,巴基的脸色就变了变。他笑了笑,没再说什么,只是低下头去,握了握自己的左拳。

克林特立刻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巴基的胳膊。该死。他不该说这个的。

他靠上训练场的墙壁,放下饮料,悄悄观察起巴基的神色。巴基望着他的左手出神,隔着汗湿的长发,克林特看见他皱起了眉。

也许巴基现在需要他的心理医生。他想。他有科尼的电话,但他不觉得现在把他叫过来是个好主意。现在看起来并不适合提那事。他该怎么办?

“我一辈子都不该再用它了。”巴基突然说。他的声音听起来轻而柔软,带着微弱的颤音,“我该把它封起来。它不是属于我的。”

克林特没有说话。他用后脑勺抵着墙,盯着巴基的左肩连接处的伤疤看了几秒。巴基弯起后背,把手肘撑在膝盖上,望着他金属的那只手。

他突然意识到这才是真正的巴基。没有笑容,没有俏皮话,只有现在这个弓着背,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团的巴基。他从来就没有忘记过那些。他只是把它们藏起来了。

这还需要时间。克林特想。他眨眨眼,把视线从巴基左肩的伤疤上移开。

“嗯,”过了一会儿,他才听见巴基轻声说,“好吧。我们不提这个了。现在是不是到午饭时间啦?”

“早就到了,”克林特立刻直起身子,“我们可以一起吃。我来订外卖。披萨?日料?中餐?”

巴基没有回话。他依然盯着他的金属手,过了将近十秒,他才恍然抬起头来,转脸望向克林特。他咧开嘴,眨了眨眼。

“你来选。”他说,“我都可以。”

克林特凝视着巴基。巴基顿了一下,转过头去,喝了一口饮料。但那口饮料喝得太急,他被狠狠呛了一下,只能一边咳一边低下头去,抬起右臂擦嘴。

“天啊,”咳嗽缓过来之后,他低着头说,“这真是。我太急了。听到外卖我就兴奋——你想好吃什么了吗?”

“嗯哼。”克林特盯着他说,“还没。你想吃什么?”

“我都行。”巴基说。他仍然低着头,后背弓得很厉害。“你来做决定。毕竟要付钱的是你,是不是?”

“我觉得——”克林特说。他抱起双臂,伸开两条腿。巴基的脖颈弯了下去,几乎成了一个直角。他的肌肉又一次绷紧了。

克林特注视着那片肌肉。

“你知道,如果你有需要,你可以告诉我们。”他突然说。

巴基回过头,迷惑地望向他。

克林特朝他眨了眨眼。“我,娜特或者随便谁,”他轻快地说,“这个大厦里任何一个人都行。你知道这里几乎一半的人都为巴恩斯中士疯狂。”

巴基笑了,但他没说话。他摇了摇头,捏了一下自己的左拳。

“不过我想你最好还是跟史蒂夫说。”克林特补充道,“你知道今早你让娜特给你绑头发,史蒂夫因为这个有多郁闷吗?我看他当时恨不得把盘子吃下去了。总得关照一下老年人吧,他现在的生活重心除了你也没别的了。”

巴基的笑容变小了。“不,”他说,“他还有很多事可做。”

克林特挑起眉毛。“比如?”

巴基愣了愣。随后他笑起来,坐直身子,挺直后背,把后脑勺靠在墙壁上。

“很多。”他说,“他不一定要把重心全放在我这边。我没……回来的时候,”他顿了一下,把一个音吞回了嗓子里,“他过得很好。你应该也看到了,我猜。他跟你们相处得都不错?”

“嗯,是啊,打打沙包跑跑步什么的,偶尔出去打个怪兽做个演讲,这就是美国队长的全部生活。”克林特叹了口气,“想想吧,兄弟。你来了之后他才改变。他以前简直就是个古董。突然来到现代,看什么都不太顺眼,还不肯把脾气发出来。我们当时也磨合了挺久呢。”

“哇。那你们一定忍了他不少。”巴基笑着说。克林特翻了个白眼,望向天花板。

“噢,是啊,”他微笑着说,“可真把我们折腾坏了。美国队长怎么会是那么倔的人?这话要是放在我们小时候,谁都不会信。可等到他真的表现出那一面了,你知道,那时候我们只能哭着接受这一事实了。你是怎么忍受他的,哥们儿?你太强了。”

“嗯,你知道,就那样啊,给他套上个嚼口或者鞍子什么的,”巴基笑着说,“我不知道。他一般不会无缘无故发脾气的。”

“是的。他很懂礼貌。”克林特叹了口气,“老派作风,又从来不肯说自己需要什么。这点你俩简直一模一样。你们那个年代的人都这样吗,嗯?都不想让朋友为你们做点贡献的?”

“我不知道啊。”巴基黏糊糊地说。他屈起膝盖,把手臂搭在两膝上,从墙边往下滑了一点。“我以为史蒂夫会很不客气呢。他基本上没跟谁客气过。”

克林特转过头。他望向巴基,但巴基没有看他。

巴基只是仰着脸。他眯起眼睛,注视着白色的天花板。过了一会儿,他伸出右手,圈起食指和拇指,放在自己眼前。

“我明白你想说什么,”他轻声说,“但那不一样,巴顿。我和史蒂夫都跟以前不同了。有些时候他做的事是没必要的,但他自己意识不到。”

他叹了口气,松开指头。他的胳膊垂下来,落在膝盖上。

“他就是不肯放弃。那有时候是无用功,但你永远别指望他能理解这一点。他为了一件不可能的事而努力……甚至拼尽全力。这又有什么用呢?”

他皱起眉。然后他低下头,盯视着自己的膝盖。

“这没意义。”他低喃,更像是在说给自己听。“我们都犯了一个大错误。”

克林特注视着他。过了几秒,他也屈起腿,拿起了地上的饮料瓶。

“我们从来不做没意义的事。”他没头没脑地说。巴基转过脸来,望了望他。

“尤其是史蒂夫,”克林特拧开瓶盖,又喝了一口运动饮料,“他是队长。更多时候都是由他负责决断。我有没有说过他好像已经习惯了发号施令?老天,有时那真是让人难以忍受。”

他夸张地做了个哭脸。巴基笑了起来,抱住自己的膝盖。

“但更多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他是对的。”他继续说,“他做的每一个决定,每一个选择——他选择打击谁,选择拯救谁,他简直就像个该死的雷达。他永远是对的,几乎。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认定了它有意义,他才会去做。而且你说什么来着?他总会拼尽全力,为了他认为重要的东西。包括你也一样,伙计。尤其是你。”

巴基笑了。但那笑容并没传达到眼底。他弯下背,把下巴垫在膝盖上。

“但他会选择拯救一切。”他轻声说,“史蒂夫罗杰斯是个该死的混蛋。小个子,大野心。他就把自己当成个救世主。他认定了他有责任,可那责任本不该由他承担。”

克林特眨了眨眼。“我把这话录下来给他听,你看看他的表情会有多精彩。”

巴基闷声笑起来,肩膀一颤一颤。

“不管怎么说,有时事情和你想的并不同。”克林特拿起饮料瓶,把它上下摇了摇,“也许你所想的和他想的正相反。谁知道?说不定当你在这儿跟我聊天的时候,他正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呢——我看他今天情绪可低落得要命。我能不能赌一下这事和你有关?”

“不会吧。”巴基闷声说。他把脸埋在膝盖里,没有抬头,但肩背肌肉又一次绷了起来。“认真的?他表现得很低落?”

“他简直都快在脸上写上‘我好难过’了。”

“啊。我得声明。那绝对和我没关系。我什么都没做,真的。”

“我看不见得。也许你做梦的时候骂了他,被他听见了?”

“那我不会被灭口吧?”巴基说。伴着一声闷闷的笑,他的后背颤抖了一下,随后他收紧了手臂。

克林特低下头。他望着把自己蜷成一团的巴基,沉默着放下了饮料。

他们又沉默了好几秒。过了一会儿,巴基很小声地吸了吸鼻子。

“说实话,”他低声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也许你能教教我?”

“随时效劳。”克林特轻声回答。

随后他们都没再说话。巴基一直没有抬起头,半晌后,克林特先挪过去一点。他侧过身,轻轻拥住巴基的背。

“嘿。”他轻声说,“会好的。只要你说。”

“唔。”巴基说。他的肩膀颤抖了一瞬,但很快就重新稳定住,在克林特胸前微微绷紧。几秒钟后,他无声地抹了抹眼睛,抬起了头。

“我觉得我们得来点午餐,”他抽了抽红了的鼻子,露出一个微笑,“比如说……披萨?”

“没问题。”克林特微笑着说。他把手臂从巴基背后抽出来,巴基直起腰,感激地望了望他的手。

“谢谢你。”他轻声说。克林特挑了挑眉,把空了的饮料瓶子塞给他。

“下回请我喝酒吧。”他说,“这玩意儿太难喝了。我死也不会再喝这个了。”

“没问题。”巴基咧开嘴说,“你要喝多少都行。这是我欠你的。”
 

    
克林特没想到巴基会兑现得这么快。

当到了晚上,他和朋友们去公共区域吃晚饭时,他们一进公共区域,就被满桌的各式酒瓶震惊得久久不能发出声音。克林特瞪着那些酒瓶,几乎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

“靠。”托尼张口说,“怎么回事?有人打劫了我的酒柜?”

“不可能,托尼。”布鲁斯叹息。克林特走过去,拎起一瓶伏特加,从瓶子下方抽出一张纸片。

那上面写着“谢谢你”。

他微笑起来,把那张纸片揣进衣兜。

“今天巴基请客,”他叫道,“既然他没来,今晚就由我替他代理——谁喝龙舌兰?”

大家都想喝。于是聚餐成了一场狂欢,当桌上的酒被喝得差不多之后,克林特趴在沙发上,努力睁开朦胧的醉眼,用酒瓶捅了捅地上的山姆。

“为什么史蒂夫没来?”他大声问,“他去了哪里?”

“哼嗯。”山姆嘟哝道,“什么?”

克林特爬下沙发,跌在山姆旁边。他砸到了娜塔莎的脚,娜塔莎呻吟一声,把他踹到了一旁。

克林特坚持不懈地爬起来,扒住了山姆的耳朵。

“为什么——史蒂夫——没来?”他喊道,“他和巴基在一起吗?”

山姆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过了几秒,他才勉强撑开眼皮,打了个酒精味的嗝。

“我不知道,”他呻吟道,“他今天中午跟我在一起喝了不少酒。我要吐了。他回他的楼层去了吧,我不知道——洗手间在哪?”

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扶着路上的可支撑物走向小酒吧。

他只走到一半就吐了。

布鲁斯沉默着把醉醺醺的托尼从他身上扒下来,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
 

  

  
发件人:布鲁斯  00:58

[图片]

收件人:史蒂夫 00:59

就让他们烂在那儿吧。
  

   

  
————————TBC————————
对不起 我食言了
我在努力不把它变成连载

评论 ( 49 )
热度 ( 4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lend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