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我隔壁的邻居对我家心怀不轨(六)

Summary:作为一只有能力、有实力、有魅力且聪明无匹的猫,冬日战士也许可以胜任“帮助主人钓到心仪的对象”这一任务,但他必须得承认,他可能,或者说根本应付不来一只狗。 

※队詹/盾冬。人类队/人类詹以及金毛犬盾/缅因猫冬。 

※现代AU。重看了《萌宠成长记》以后爆发的脑洞……沙雕ooc,轻松一下仅供娱乐用~ 

——————————————————

好吧。他当然不可能干出那种事。去找那条狗,跟他打招呼,问他能不能玩他的尾巴,之类的。

那蠢毙了。他绝不可能干。

冬日战士想着,把眼前的毛绒老鼠压在爪子底下,一口咬了上去。

他今天依然什么都没做。那条狗在草地上躺了多久,他就在窗台上看了多久;当他目送着那条狗回到房子里去,下楼再看看钟表的时候,时间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四十七分了。说真的,那条狗就不无聊吗?在外面晒那么久的太阳?要是他就不会那么干。镇上好玩儿的地方可多了,那条狗应该学着给自己找点乐子才对。

作为一个邻居,一个负责任的警察——这个身份很重要,他必须得强调。这能证明他有义务去帮助这里的任何一个居民。任何。哪怕是新搬来的可能不会再喜欢他的狗也行。没人能拒绝社区警察的帮忙,而作为一个警察,最基本的任务就应该是跟居民——那些品行还不错的居民,打好关系,然后,嗯,带着他们认识一下小镇之类的。

冬日战士也能这样做。他不太擅长处理交际关系,但是他在学习。他身边就有一个最好的模板:詹姆斯超级擅长这个。光是看看他和新邻居的相处模式就能知道了。他永远那么热情,迷人,可爱,带着讨人喜欢的烦人劲儿,像只小狗一样……或者随便什么东西,那是冬日战士没法拥有的,詹姆斯永远能让人觉得他亲切。这是好事,冬日战士必须承认,他也为这样的詹姆斯而自豪。他猜他可能永远也学不来詹姆斯那样有亲切感,但他至少能对他喜欢的(还有某些不喜欢但不得不接触的)居民友善一些,比如互相打打招呼、一起玩玩切磋游戏什么的。

他是个还不错的警察,他自己觉得。他也一直在学习詹姆斯的社交技巧,比如讲讲笑话、聊身边的事之类的。但他可能永远都没法像詹姆斯那样,对喜欢的人那样热情,然后,还有……和别人聊上一个小时以上的天。

比如现在。

他趴在门后,脑袋倚在半敞着门的猫道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外面的声音。他嚼着玩具老鼠的尾巴,从猫门的缝隙里,他能看见史蒂夫的半个屁股,还有一截被白色t恤包裹着的腰。那男人坐在他家的台阶上,摩托车钥匙放在腿边——该死的,就好像他坐着的地方是他自己家一样。

“……你知道,菲利普斯就是那样。”他主人的声音从门外传来,软绵绵的,带着浓浓的笑意,听得他耳朵发痒。“你是刚调来的,又是空降兵——那老家伙向来看空降兵不顺眼,不针对你才是怪事。过几天他就不会再这样了。他只是——你懂的,嗨。老顽固。”

老顽固。是的。冬日战士不知道菲利普斯是谁,但他能打赌这镇子上至少有二十个老顽固。他家门口不就正坐着一个吗?

他腹诽的对象笑了起来。“那没什么。我明白。对待新人的惯用伎俩,哼?我还承受得住。”

新人。哈,没错,这家伙就是个彻彻底底的新人。刚搬来的小子,也许连镇上的路线还没搞熟,就敢来他家跟詹姆斯坐在一块儿谈天说地了:冬日战士不认识菲利普斯,也不知道他们在说啥,但他觉得那个菲利普斯人很不错。总得给初来乍到的新人一个下马威才行。冬日战士会喜欢菲利普斯的。如果有必要,他要去和菲利普斯谈谈,让他再加大点“针对新人”的力度。这家伙是该操练操练了。

“如果他找你麻烦,别太在乎。等他发现你有真本事了,他就不会再来挑你的刺了。放轻松点,这儿平时基本上没什么事要做——顶多是解决一下邻里纠纷,或者是解救爬到树上下不来的猫……之类的。很简单的。简单到有点无聊。”

真蠢。冬日战士边听边想。他有点懒得再听下去了,于是他松开嘴里那只湿漉漉的老鼠,打算去厨房看看有没有能填肚子的东西吃。他晃晃自己的毛,慢悠悠地站起来。

“其实我还挺喜欢干那个的,”他听见史蒂夫说,“干我们这行的都希望事情越少越好。我倒不是很担心那些,”史蒂夫顿了顿,像是在斟酌接下来的措辞,“我只是,嗯,有点担心……你知道。我不太擅长处理人际关系。要从零开始带领一个完全陌生的团队,这有点难。”

冬日战士收回了迈出一步的前爪。他竖起耳朵,屏息等待着下文。

“嗨,别担心那么多。他们都挺好相处的。要熟络起来很快,别太担忧这个——他们人都很不错,和我一样。”冬日战士几乎能看见詹姆斯那张洋洋得意的脸了。“磨合只是时间问题。没必要刻意拉近关系,正常相处就好。当然,有些人也许可以靠礼物来拉拢一下……比如杜根。他最爱吃零食了,知道吗?”

“我得记下来。”史蒂夫说。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冬日战士用鼻子把猫门顶开,看见史蒂夫正弯着腰,从牛仔裤兜里掏着什么。“呃呃,我好像……噢。找到了。”

冬日战士眯起眼睛,盯着史蒂夫的手。那只手,握着一个小本子,正翻开厚厚的纸页;那个小本子很可疑。也许史蒂夫是个间谍什么的,扮成警察只为来打探些消息。那个本子也许是他记录情报的工具。

“杜根喜欢零食。”史蒂夫轻声念着,捏着一支铅笔头,在本子上匆匆写了点什么。“然后,还有什么吗?琼斯?莫瑞塔?菲利普斯?”

“甜食。甜食能搞定一切。”

赞成。甜食简直完美。詹姆斯终于说了点正确的话了。

“甜食能收买他们所有人——好吧,除了盖博。他的臼齿一接触到糖分就要碎成渣,同时还能附带你所听到过的最凄惨的哀嚎。如果想找点乐子,可以试试喂他一块泡泡糖什么的。”

史蒂夫笑了一声,又在本子上唰唰地写下几笔。

“好吧。我记下了。——那你呢?”他像是不经意地问,低着那颗金色的脑袋,双手抱着他膝盖上的那个小本本。“你喜欢甜食,还是甜食天敌?或者……嗯,更偏好别的东西?”

“噢。”詹姆斯说。他顿了一下,而与此同时,冬日战士觉得自己的毛都在拼命往起竖。

好吧。预估形势错误。史蒂夫是个间谍。这很有可能。也许他在打探詹姆斯的情报。他想用詹姆斯的喜好来贿赂詹姆斯,然后干点什么见不得人的甚至更糟糕的事。

冬日战士绝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他得搞到那个本子。

他把挡着路的毛绒老鼠踹到一边,用鼻子顶开猫门,轻手轻脚地爬出去。

“我什么都喜欢。”詹姆斯说,背对着冬日战士,毫无防备。“甜食,饮料,一切……我没什么特别讨厌的东西,也没什么特别偏爱的。”

冬日战士潜行到他们背后。他露出爪子,轻轻伸向史蒂夫的后背。

“那也许你也能接受我每天带来的上班礼物了?”史蒂夫说,啪地合上本子,歪过身体把本子放回裤兜里去。“我知道镇中心有一家味道很好的甜甜圈店。也许盖博能接受那里的薄荷咖啡……我该问问他的口味的。我想你们不会有人对甜甜圈过敏什么的吧?”

冬日战士恨恨地甩了一下尾巴。他弓起身子,光用肉垫踩在地上,轻轻地绕到史蒂夫身侧去。那个本子就插在史蒂夫的裤兜里,露出小半个棕色的边角——他能搞到它的。只要史蒂夫不注意到。

詹姆斯笑了。“所以你要给我们带礼物啦?”

冬日战士谨慎地回头看了詹姆斯一眼,发现他偏着头,但目光全在史蒂夫脸上。他用右手撑着半边脸,嘴角的弧度扬得很大。“用礼物贿赂下属,哼?要是菲利普斯能有你一半可爱就好了。”

詹姆斯的表现很奇怪。冬日战士盯着那个笑容看了一秒,但他不能理解其中的含义:詹姆斯是在调情吗?搞什么?跟史蒂夫?

“这不是贿赂。”史蒂夫说,挪了一下身子。那个本子从裤兜里掉出来了一点。“这是……一些……团队建设的,呃,方式。”

这就是贿赂。不管史蒂夫怎么解释,詹姆斯都不该相信他的。冬日战士想着,把目光从詹姆斯脸上剥开,移向那个笔记本:现在它已经有半个身子都露在外面了。他弯着腰,弓起肩膀,轻手轻脚地爬向他的目标。

“相信你,队长。”詹姆斯说,声音因为笑意而打颤。那个名字让冬日战士的后背一凉,他猛地回过头,盯着詹姆斯的脸。

什么队——长?队长难道不该是那条狗——

“詹姆斯。你明知道不用这么叫我的。”

“你接手了咆哮突击队,哥们儿。你现在就是我们的队长。”

“可你也应该知道我的狗也叫队长。”史蒂夫轻轻笑了两声,他直起腰,伸手扶了一下侧兜里快要掉出去的本子。“而且现在是下班时间。我们是朋友,没必要那么叫。”

“所以我现在开始怀疑你给狗起名叫队长是不是有什么深意了。”詹姆斯说,依然注视着史蒂夫,脸上笑容不减。“好吧,所以,嗯。甜甜圈。我能选情人果玉米脆片味的吗?”

“你想要什么味都可以。”史蒂夫说,避开了詹姆斯的目光,微笑着低下头去摸本子。“我得……嗯,记一下。”

冬日战士快窒息了。听到那条狗的名字时他的心脏猛颤了一下,现在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吃多了牛肉得了心脏病。他看了一眼那个本子,发现它已经被史蒂夫拿走了,于是他果断选择了放弃;他的四肢还在抖,也许是饿了,他必须得吃点东西。他做了个深呼吸,从史蒂夫身后站起来,窜到詹姆斯身边。

“詹姆斯!”他大叫道,跳到詹姆斯的膝盖上,用爪子狠狠踩他的裤子,“我饿了。回家。别再聊天了!”

詹姆斯终于肯把视线从史蒂夫脸上移开了。他低下头,捏住冬日战士的嘴巴,亲昵地捏着他的脸左右晃了晃。

“嗨,战士。你怎么出来了?”他说,吻了一下冬日战士的鼻头,“你饿了是吗?”

 “我快饿死了。”冬日战士说,冲詹姆斯呲呲牙。在詹姆斯吻他的间隙里他斜过眼,看见史蒂夫正注视着他们,脸上带着微笑。

好吧。他总有一天会弄清史蒂夫是什么人的。他得先把那个本子搞到手,然后……

然后他得去告诉那条狗,看好他的主人,别让他再天天来勾引詹姆斯和他聊天了。

这是个很好的理由。事关他们两个的肚子,他相信那条狗不会那么小心眼的。

他肯定能做好的。

 

——————————TBC—————————

评论 ( 52 )
热度 ( 3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lend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