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Little Boys - Rolf Harris

他们曾问过我坠机时的感受。

你也见过那些记者:同从前一样,甚至比过去还要疯狂,因为他们拥有了更好的话筒和摄影机,为了想要的信息甚至能把话筒塞进受访人的嘴里。但即使他们再想知道,我也没什么可告诉他们的。

于我而言,死亡并不是折磨。冲向冰山时我有过一瞬间的迷茫,我怀疑自己的选择,怀疑自己的初衷,怀疑是否是我亲手把我们送入了最坏的境地。坠机时我却又看见了你——你从我眼前消失,掉进雪山谷底,却又从另一个世界悄悄回来,用你的体温拥抱我,告诉我你与我同在。 
 
 
我到底还是活下来了。这给我带来的痛苦不亚于失去你的那一刻,我独活在新时代,而你还在1945年,永远留在冰冷的雪地里。在新时代我总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画画或是写作,没有什么能表达我的想法,也没有什么能代替你不在我身边的痛苦。我画了许多个你,可我画不出你鲜活时的万分之一;每当我看着画像时你好像就在我旁边,握着我的手,在素描纸下面签上我们两个的名。可我睁开眼时仍然是一个人,你不在这里,而我在新世界中独自面对没有你的另一天。

有时我还会想起我们小时候,你十六岁时丢下我一个人去军队,在给我的信里,你警告我:“别来,军队不是什么好地方”。可你回来后还是应我的要求教我拳击,我曾想过如果我听你的没去军队会是什么样,但不论如何,能在你身边度过那几年总比留在布鲁克林做懦夫要强。你始终不赞成我去军队,这我知道;但我会用尽所有能握住的时间同你在一起,这你始终都知道。
  
  
他们问我坠机时在想什么。我告诉他们,我到最后一刻也未曾后悔过。

评论 ( 11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lend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