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我隔壁的邻居对我家心怀不轨(二)

Summary:作为一只有能力、有实力、有魅力且聪明无匹的猫,冬日战士也许可以胜任“帮助主人钓到心仪的对象”这一任务,但他必须得承认,他可能,或者说根本应付不来一只狗。

※队詹/盾冬。人类队/人类詹以及金毛犬盾/缅因猫冬。

※现代AU。重看了《萌宠成长记》以后爆发的脑洞……沙雕ooc,轻松一下仅供娱乐用~

篇一

————————————————————

冬日战士蹲在浴缸旁边,注视着水流从水龙头里源源不断地流出来,耐心地等着它把浴缸填满。

距离他被那条金毛犬“队长”按在地上狂舔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詹姆斯和史蒂夫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把那条狗从冬日战士身上扒开,随后詹姆斯又花了二十分钟才从停车场的角落找到躲起来的冬日战士。据詹姆斯说,史蒂夫对刚刚发生的事感到非常抱歉,并表示一定会对队长进行严肃处理;但冬日战士根本不信那鬼话。

他们上车之前,冬日战士还能看到史蒂夫牵着那条狗站在不远处。那条狗蹲坐在地上,吐着刚刚舔过冬日战士的那条舌头,可怜巴巴地望着詹姆斯的车——就好像他刚才舔得还不够爽似的。

但冬日战士不会就此心软。他从没被一条狗按在地上舔过,这对他来说简直称得上是侮辱。回家的路上,他一直忍受着自己那一身沾着狗口水的毛,当詹姆斯的车在家门口停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冲进浴室放水。

“洗澡!”他朝詹姆斯怒吼。詹姆斯显然也知道他心情不好,但那个小混蛋只是慢腾腾地拿出洗浴用品,边拿毛巾边发笑。

“天啊,战士。你不觉得挺有意思的吗?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狗对你这么热情。你们是不是认识?”

“如果你能闭上嘴,我可以考虑让你死得痛快点。”冬日战士说。但詹姆斯显然根本不想听他的意见,他拎着冬日战士的前爪,把他丢进了水里。

干。

冬日战士蹲在浴缸里,在浅浅的水面上露出一个脑袋,享受着詹姆斯悉心的洗浴服务。水能让他心情愉快,也能让他保持头脑清醒。当詹姆斯轻柔地揉搓他胸腹部的长毛时,他眯起眼睛,盯着漂起泡沫的水面,慢慢构思着今天的计划。

从他被大狗按在地上舔的那一刻起,他就下定了一个决心:这家人绝不能久留。无论用什么手段什么方式,他必须要把他们从这个社区里赶走。他们实在太危险了。那个男人身上带着危险品的气味,又牵着一条胡乱认猫的疯狗——一旦那条狗哪天发起疯来咬伤詹姆斯怎么办?

现在他必须得制订一个方案,关于如何用最直接有效的方法赶走他们的邻居——还不能让詹姆斯发现。

他知道詹姆斯对“邻居”这种生物有多热情。这个可恶的男人永远那么友善,永远热爱交朋友、管闲事和办派对,永远致力于让他那些朋友把家里搞得一团糟——或者去别人家里把自己搞得一团糟。如果他在冬日战士不知道的情况下跟那个史蒂夫关系突然好起来,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必须得让他们远离詹姆斯。

一个计划在他心里慢慢成型。当詹姆斯把冬日战士裹在毛巾里大力揉搓的时候,冬日战士已经制订完成了整个计划,于是他腾出时间来咬了咬詹姆斯的手,并在詹姆斯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蹭了他一身的毛和水。

“靠啊,战士。”詹姆斯说。

“靠啊,詹姆斯。”冬日战士回答。

所幸詹姆斯没有生他的气,他把冬日战士的毛吹干之后就放他走了。冬日战士花了一点时间把自己蓬起来的毛舔平,当詹姆斯留在浴室里冲澡的时候,他溜出家门,准备去执行他计划的第一步。

他得寻找一个盟友。

这个盟友毫无疑问当然得是洛基。那只黑猫是冬日战士见过鬼点子最多的猫,他身材没有冬日战士强壮,却可以凭自己那个小身板的力量把他家里搞得一团糟,也可以只身对付他家里那条巨大的金毛狗索尔。冬日战士向来欣赏有计谋且有实力的猫,而洛基无疑是最符合条件的一只。

遗憾的是,他也很有自己的主意。如果冬日战士想拉他做事,总得需要点什么让他觉得有趣的东西——可惜冬日战士永远找不到洛基喜欢的点。

“不行,小老虎。我不感兴趣。”

比如这样。

冬日战士盯着他对面那只端坐着的黑猫,思考着动用武力强行拉他入伙的可能性。洛基优雅地蹲坐着,用那双挑剔的绿眼睛打量着他,似乎在评判冬日战士脑子受损的可能性是多少。

冬日战士讨厌这种感觉。于是他用左前爪扒了扒地面,耐着心试图再次说动洛基。

“为什么?”他说,“这很严重。总得有人采取些行动。”

“可你总得给我个理由,”洛基不紧不慢地说,“我可不太想迷迷糊糊地跟着你钻进陌生人的房子里,去给他们捣个乱或者留个警告什么的。那太无聊啦。”

“可是他们很危险。”冬日战士执着地重复道,“那男人身上有火药味,还养着一条巨大的疯狗。我要说几次你才会信?”

“那你计划的行动就更危险了。我很遗憾,小老虎,但我还是拒绝。”

冬日战士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要耐心才能说服洛基。他知道洛基没那么好说动,但他有经验,完全可以慢慢和他耗。

“如果你今天不把他们赶走,说不定哪天他们就会用枪打死索尔。”

“哇。那简直太棒啦。为什么不现在就做呢?”

冬日战士瞪着他。洛基叹了口气,站起身来甩了甩尾巴。

“我很想帮你,小老虎,但我觉得你的计划还是缺点什么。你为什么不试着自己去杀掉他们呢?”

“那会让詹姆斯伤心。我不会那么做。”

“噢是啊,那也有道理。说不定你自己还会被杀死呢。”

冬日战士的瞪视变成了怒视。为什么洛基就是不明白他的意思?他烦躁地甩了甩尾巴,努力忽略洛基的视线,准备再做最后一次努力。

是时候使出那个杀手锏了。

“如果你肯帮我,我会帮你找亮晶晶的石头。”

他清楚洛基对这个承诺不会有抵抗力。果不其然,洛基对这句话的反应很大。他抬起头看着冬日战士,绿眼睛唰地一亮。

“那不是什么亮晶晶的石头,小老虎,”他舔了舔嘴巴,柔和缓慢的声音里带上了一丝狂热,“那叫宇宙魔方。那是限量版。你真的要帮我找它?”

“詹姆斯的电脑桌上有那玩意儿,”冬日战士慢吞吞地说,“魔方。宇宙。或者别的什么东西,随便了,反正就是那些。他不会发现我把它拿走了的。”

洛基注视着他,尾巴尖在地面上扫过,一下,两下。冬日战士的眼睛盯着那条尾巴,直到它的主人思考完毕,把它重新盘到了自己脚边。

“我得先验货。”洛基说,“我得确认那确实是宇宙魔方。”

冬日战士确信自己看到了希望。

“明天詹姆斯上班,我会把它拿出来给你看。”

“成交。”

他们约定好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不能去我家,”洛基说,“索尔白天会在家里。他看到会来和我抢魔方的。我去你家找你。”),并说好任何一方都不准反悔(“如果你反悔,我会撕开你的喉咙。”冬日战士说),毕竟这事洛基有过前科——次数还不少。

最终他们把事情谈妥了。确定交易之后,洛基心满意足地站起来,抖了抖身上根本没有多少的灰尘,准备离开;而这时冬日战士的本能突然让他起了一个念头。

“等等。”在洛基快要离开之前,冬日战士说。洛基转过身来,疑惑地看着他。

“怎么,小老虎,”他耐心地问,“你想反悔了吗?”

冬日战士看着他,舔了舔嘴巴。洛基立刻就明白他想要什么了。

“啊啊,不,不行,小老虎。你别想做那个。”

“你又不会吃亏。”

“那会浪费我的时间。”

“来嘛。”冬日战士说,站起来往洛基身边迈了一步。洛基警惕地转身,在他准备逃离的前一刻,冬日战士飞扑过去,凭借身材优势把黑猫压到了爪子底下。

“梳理时间到。”他愉快地宣布。洛基在他身下发出一声恼怒的呻吟。冬日战士不再浪费时间,用爪子按住洛基的脑袋,低头专心地舔起了他的毛。
   
     
冬日战士喜欢舔毛。他“喜欢做的事”排行榜上第一位是巡逻,第二位是和詹姆斯在一起,第三位是玩水——第四位就是舔毛了。他可以为自己舔毛舔上一整天。如果自己的毛舔完了,他就去找别的猫舔。鉴于他没什么朋友,这个舔毛的最佳人选无疑就是洛基——而这只黑猫偏偏还不愿意享受。

“够了!”当冬日战士舔到黑猫的尾巴时,洛基恼火地叫了一声,用尽全力从冬日战士的爪子底下钻出来,抖了抖他那身光鲜亮丽的毛。冬日战士蹲下来,舔了舔自己的爪子。

“你身上有狗的味道。”他对洛基说。洛基愤怒地转过身,只留给他一个黑色的背影。

“如果你整天和一只狗生活在一起,沾上点味道总是不可避免的。”他恼怒地说,轻盈地跳上了奥丁森家房子的围墙,“不许你再这么对我,小老虎。如果下次还发生这种事,我们的交易就免谈。”

“好吧。再见。”冬日战士愉快地说。洛基没再回答他,只是朝他甩了甩尾巴,转身跳进了奥丁森家的院子里。

冬日战士一直听着院子里的动静,直到听到一声狗叫,确认洛基已经回到家之后,他才起身离开奥丁森家的住宅。奥丁森的房子离詹姆斯家不是很远,如果冬日战士走过去,只需要花上三分钟,而这三分钟够他思考好多事了。

目前看来,他的计划至少要等到明天洛基来了才能执行。但今天是个危险期。詹姆斯今天休假在家,他随时可能会出去丢个垃圾什么的,一旦他看到隔壁新搬来的东西堆在门口——

干。这种事也绝对不能发生。

他得回去看着詹姆斯。

冬日战士加快了脚步,一路小跑着回了家。当他回到家门口时,看见大门是紧关着的,垃圾箱和信箱都空空如也——这让他松了口气。进门前他又瞄了一眼隔壁的房子,那里仍然堆着昨晚没来得及搬完的杂物箱子,门也锁着,门前没有停车。

看来他们的邻居暂时还没有回来。确认完一切正常之后,他从猫门钻进了家里,去寻找詹姆斯的身影。

客厅没有人。于是他在房子里来回走动,搜索了每个詹姆斯可能会在的房间——可詹姆斯好像不在家。浴室没人。书房没人。卧室也没有人。

那詹姆斯在哪里?

他突然感觉到一阵慌张。詹姆斯一般不会在他不在家的时候出门,他知道冬日战士不能接受这个。如果他不是自愿出门的,那他发生了什么?他会是被什么人带走了吗?

他从卧室里冲出来,飞速冲上阁楼,希望能从那里看见詹姆斯——也许他只是在阁楼里翻找东西什么的。

但阁楼也没人。

反复确认了詹姆斯不在阁楼之后,冬日战士停下来,给自己一点时间缓冲。他努力控制住过度呼吸和想要咬自己毛的冲动,在阁楼地板上焦躁不安地来回走动,希望能控制住恐慌的情绪——但他依然控制不住脑海里那个疯狂叫嚣着的念头。

如果詹姆斯出事怎么办?

他不能接受这个。看见詹姆斯带着伤回家时他都会发狂,更别提本该好好待在家里的詹姆斯突然消失这种事了。他无意识地用爪子在地面上狠狠划动着,把阁楼的木地板上划出一道道白痕。

冷静下来,战士。也许詹姆斯只是出去买点东西。也许他只是离开一小会儿。他有能力保护自己。

冬日战士花了一分钟时间来给自己做暗示。等到他不再疯狂地抓挠地板之后,他平复了一下心情,跑下阁楼,准备再去镇上找一圈。

等他找到詹姆斯之后他一定要咬他一口。

他爬出猫门,在房子前左右张望了一会儿,依然没有在附近看见詹姆斯的身影。他跑下台阶,迈过干燥的草坪,迅速筛选着詹姆斯可能会去的地方。

他可能去了东边的饮料店买酒,或者是警局临时有加班。无论如何,他出事的可能性都很小。冬日战士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确定自己不会再疯了一样乱转之后,他站在原地,思考了三十秒他该先去哪儿的问题。

他决定先去饮料店看看。当他准备前往那儿的时候,他忽然听见后院传来水龙头放水的声音。那声音不小,他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听到了,而且在那声音传来的同时,他才想到自己漏过了后院。

该死。他为什么没想到后院?

他立刻回转身子,大步朝后院跑去。看到詹姆斯的那一秒他就松了口气——詹姆斯完好无损地站在那里,衬衫袖子挽到小臂上方,正握着水管往他们的充气泳池里放水。他快步走过去,用自己的身体蹭了一下詹姆斯的小腿。

詹姆斯低下了头。“嗨你好啊战士,”他说,弯下腰来捏了一把冬日战士的后颈,“我还以为你会在外面多待一会儿呢。怎么回来得这么快?饿了吗?”

“没。”冬日战士说。刚刚找不到詹姆斯的恐慌和焦虑已经消失,现在能闻到詹姆斯的气味让他感到安心。他抬起头,轻轻咬了咬詹姆斯的手指。詹姆斯用拇指抓了抓他的下巴,就直起身来,重新扶住了歪掉的水管。

“先等一会儿,”他说,任由冬日战士挨着他的腿坐下,“我刚刚把泳池清洗完。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在泳池里待上一下午了。这天太热了……我们该早点把泳池拿出来的。你早就想玩水了吧,战士?”

冬日战士没否认。他趴在詹姆斯的脚背上,把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倚在詹姆斯小腿上,以此来加强他的安全感。詹姆斯屈了一下膝盖,用光着的小腿去磨蹭他的脖颈。

“今天怎么这么黏人啊,温蒂?”他用他那带着笑意的声音问,“是因为上午被队长欺负了吗?没事的,宝贝,别怕。我永远在这儿呢。”

“闭嘴,混蛋。”冬日战士说。他象征性地用肉垫扒了一下詹姆斯的腿肚,就放任詹姆斯在他头顶上不停地发笑了。他刚刚经历过一次“差点失去詹姆斯”的恐慌,现在暂时还不想和詹姆斯吵架,于是他就趴在詹姆斯腿边,眯起眼睛听他边哼歌边放水。

说实话,詹姆斯的歌唱得还不错。冬日战士被夏日的阳光晒得头昏脑涨,好在他的长毛和詹姆斯投下的阴影为他挡住了大部分的阳光。他半眯起眼,准备就这样在詹姆斯身边打个瞌睡;但当詹姆斯唱起“我有一只缅因猫”的时候,他还是站起来,用尾巴抽了一下詹姆斯的腿。

“嗷。”詹姆斯说。他把水龙头关掉,弯下腰去一把捞起冬日战士,把他按在怀里狠狠地亲了一下。

“别亲我。”冬日战士叫道,用后腿狠狠地蹬住詹姆斯的肚子。詹姆斯大笑起来,把他高高举起,放在了自己肩膀上。

“先吃饭还是先玩水?”他问。冬日战士蹲在他肩上,毫不迟疑地用前爪拍了一下他的脸。

“玩水。”他说。不等詹姆斯回应,他就从詹姆斯的肩头跳下去,直立起来扒住了充气泳池的边缘。

“好啦,我去拿毛巾。”詹姆斯在他身后说。他把冬日战士拎起来,放进泳池里;冬日战士在水面上露出一个脑袋,眯起眼睛看着他的主人。

“三分钟。”詹姆斯保证道。冬日战士盯了他几秒钟,最终默许了詹姆斯的要求,游到中间去扑打水花了。

詹姆斯小跑着回了房子里。他的猫一向聪明,却又缺乏安全感缺得要命,每次他有事要离开一会儿或者要出门前,他都必须跟战士报备一声。他实际上不太明白为什么一只猫会有那么强的时间感——也许是他的宝贝天生就是个猫中天才,但战士对承诺的执着和对时间的敏感度有时连他都会感到惊讶。

如果他向战士保证“三分钟就回来”,那么三分钟就只能是三分钟。时间过了之后,战士就会在某个地方大叫,如果他一时脱不开身去回应,战士就会凭自己的力量找到他,然后对他大发脾气。

这是詹姆斯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摸索出来的经验。在那一个月的前一个星期里,几乎每晚他下班回家时都会看到一片狼藉的房子,还有一只愤怒的猫。随后他就明白了他的猫到底有多需要他——探索出战士的习性和底线之后,他总算避免了每天换一个枕头或者每周换一次沙发套的惨剧。

他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拿上浴巾和泳衣之后,他还剩下两分钟,于是他又跑去厨房,把战士中午要吃的牛肉从冰箱里拿出来解冻。做完这些之后,他还剩下半分钟的时间。

后院里传来一阵水声。他透过窗子看了看后面,发现战士仍然在泳池里面泡着。他把牛肉泡进水槽里,拿上泳衣准备回去后院。

门铃在这时响了。

“靠。”他低声道。这个时间点会是谁?他不记得他约了朋友,这会儿也不是邮递员送信的时间。他迟疑了一下,还是推开厨房的窗户,朝后院里的猫喊了一声。

“战士!”他喊道,“再一分钟!”

战士朝他转过了头。两秒之后,他朝詹姆斯叫了一声——声音不是很大,这通常代表着允许。詹姆斯松开窗台,快步走向门口。

他拉开门时,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一个金灿灿的脑袋。台阶上的金发男人似乎并没想到门会开得这么快。他一直偏着头,往隔壁房子的草坪上看着什么;门开的几秒后,他才转过头来,把视线从隔壁移到了门口。

“你好,”他显得有点局促地说,抬起头来去看詹姆斯的脸,“我是你们隔壁新搬来的住户。不好意思打扰你,但我想问问你这儿有没有多余的——”

他话说到一半就停住了。他盯着詹姆斯的脸,半张着嘴巴,脸上的神色显得很茫然;几秒之后,他才反应过来,露出了一个尴尬的微笑。

“哇,”他轻声说,“嗨……你好啊,巴恩斯。”

詹姆斯这会儿也有点茫然。早上刚见过一面还聊得不错的男人正站在他面前——他确实想过和对方交朋友,但他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快再见面。但他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

“拜托,就叫詹姆斯。”他微笑着说。他扶住门框,看着史蒂夫在他面前摸鼻子。

“我没想到会这么巧。”史蒂夫有点拘束地说。詹姆斯笑了起来,伸出一只手,和史蒂夫的手握了握。

“这个社区总共就这么大,”他眨眨眼说,“你早晚会把所有人都认全的。”

史蒂夫也笑了。他看起来还是有点紧张,当詹姆斯倚在门上看着他时,他低下头,用脚尖碾了碾台阶。

詹姆斯尽力控制住自己微笑的冲动。他把手臂放在门框上,也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来掩饰笑意;当史蒂夫看向他时,他咳了一声,指了指旁边的房子。

“你住那儿是吗?”他说,“我都没注意到搬来了新邻居。早知道我会过去跟你打招呼的。”

史蒂夫微笑起来,看了看隔壁的草坪。

“我昨天晚上才搬来,”他说,“时间有点晚了……队长不能坐火车,所以我托朋友开车送我们来的。“

詹姆斯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发现队长正坐在草坪上。当他看过去时,队长站起来,冲他们摇了几下尾巴。

史蒂夫呼了口气,叉住了腰。“我得为早上的事道歉,”他望着队长说,“队长已经反省过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呃,失控。他以前从来不对别的动物那样……嗯,按着舔。”

他皱了皱眉,看着队长往他们这边走。他打了个手势,队长就重新坐下,舔了舔鼻子望着他们。

詹姆斯笑了。“那没关系,”他说,“战士不会记仇的。他还在后面玩水呢。”

“我只希望他不会因为队长的行为生气。”史蒂夫面色苦恼地说。队长又一次站起来,冲他们吠了一声,又朝他们走近了几步。

詹姆斯耸了耸肩。“我倒觉得他们能成为好朋友,”他乐观地说,“战士实在太需要一个热情的朋友来陪他玩了。他简直就是个独行侠。”

“那只能祈祷队长没给他留下太糟的印象了。”史蒂夫认真地回答。詹姆斯笑起来,拍了拍他的肩。

“没事,”他说,“交朋友总得有个过程。战士没有特别生气——他不会记仇的。再说可是你从手推车上救下了他呢。”

史蒂夫叹了口气。“希望这能抵队长犯下的罪。”

他们两个都笑了。史蒂夫现在看起来已经比刚才放松了不少,他看了看队长,又转过头来,微微低下头笑了笑。

“好吧,”他说,“我还是得提一下刚才的事……不过既然这儿住的是你,就没那么难开口了。”

詹姆斯挑了挑眉。“尽管开口,”他笑着说,“只要你不是想要我的猫,我什么都能给你。”

史蒂夫笑出了声。

“呃,说出来有点尴尬。”他揉着鼻子说,抬起头来直视詹姆斯的眼睛,耳尖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就是。你知道我刚搬来,准备得还不是很充分,然后,嗯——我今天回家时发现我的马桶坏了。所以我想问问你家有没有工具——”

一声猫叫从他们脚下传来。战士顶着一身半湿的毛从詹姆斯身后钻出来,蹭了詹姆斯一腿的水;史蒂夫低下头去,看着战士在他脚边转来转去。

“哇,你好啊,”他说。战士叫了一声,眯起眼去嗅史蒂夫的裤腿。

史蒂夫挑了挑眉。

“他这是在表达友善吗?”他问。詹姆斯盯着战士,往前走了一步。

“嗯,”他慢吞吞地说,微微俯下身去观察战士的动作,“他其实很少对人这样……我觉得最好先离他远点。上次他这么做的时候差点抓伤了一个——”

他话还没说完,战士就猛地抬起头,直视着隔壁的草坪。一秒钟后,他迅速掉转过身子,冲向了相反的方向;詹姆斯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见不远处传来一阵哗啦声——下一秒一只金毛大狗从灌木丛上方跃过,飞速地从他们身边擦过去,追着战士逃跑的方向拐去了后院。

“什——”詹姆斯说。

后院传来一声尖厉的猫叫,紧接着就是一阵物体翻滚的声音和搏斗声。詹姆斯目瞪口呆地盯着队长消失的方向,几秒钟后,他才转过头去看史蒂夫。

他觉得现在自己脸上的表情一定很傻。但好在,他发现史蒂夫的表情和他的是一样的。

“……哇。”他说。

史蒂夫低下头,用手掌捂住了脸。

詹姆斯决定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他尽力去忽略后院里传来的猫叫和厮打声,清了清嗓子,把脸上震惊的表情全部收了回去。

“所以,”他故作轻松地说,“你刚刚说你想借什么?”

史蒂夫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在一片激烈的搏斗声中,他顶着一张红透了的脸,努力挺直了脊背。

“……我想借个工具箱。”
      
      
——————————TBC—————————

评论 ( 56 )
热度 ( 4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lendid! | Powered by LOFTER